前言

群晖自从升级到DSM7.2之后原来的docker就变成container Manager了,新的管理面板没法修改容器的执行命令,只能通过ssh修改了。

image-20231019221429031

刚好思源笔记的docker最新版增加了accessAuthCode检查,如果启动命令没有accessAuthCode的话会报错无法启动,需要在执行命令中添加-accessAuthCode参数,故记录一下配置过程。

配置过程

  1. 先在群晖的控制面板-终端机和SNMP-终端机界面启用ssh功能
    image-20231019220626878

  2. 在群晖的套件中心里停止container Manager运行。
    image-20231019223208191

  3. 使用ssh软件登陆群晖后台,我这里用的finalshell,账号就是nas的管理员账号,密码就是管理员密码。
    image-20231019220731971

  4. 输入sudo su指令,获取root权限,密码就是nas管理员账号的密码。

    image-20231019221053321

  5. 执行命令docker ps -a --no-trunc,查看需要修改执行命令的容器名
    image-20231019221327696

  6. 执行命令cd /volume1/\@docker/containers进入docker的容器文件夹,输入ls查看需要修改的容器文件夹,然后cd <容器id>并进入。

    image-20231019221901980

  7. 执行命令vi config.v2.json修改容器的配置文件,找到ArgsCmd,在里头增加新的命令和参数。

    Args是参数,Cmd是完整命令,这里都要填

    修改后的Args如下:

    1
    "Args":["-workspace","/siyuan/workspace/","-accessAuthCode","itseclab"],

    修改后的Cmd如下:

    1
    ,"Cmd":["-workspace","/siyuan/workspace/","-accessAuthCode","itseclab"],

    image-20231019223013922

  8. 保存退出,然后回到群晖的套件中心,运行container Manager。
    image-20231019223245164

结语

思源笔记的最最最新版2.10.11貌似又改回去了,不过老版本因为打不开而没法升级到最新版…就死锁了。

引用

群晖 docker 修改命令行启动_mob649e81607bf3的技术博客_51CTO博客

docker容器修改启动命令 - 斐斐のBlog (mmuaa.com)

Docker on Synology - Easy Way to Edit the Execution Command? : synology (reddit.com)